過年大魚大肉好料盡出,想到上個月出差時吉隆坡的客戶也說晚上要帶我們去吃「喜來登」─

唉喲喂呀不必不必,上五星級飯店這怎麼好意思~

 

喜來登大飯店 

雖然看到看板一時有些錯愕,不過這家館子海鮮還不錯吃!(笑)

 

一月過得好快,明明剛看完(電視的)101跨年煙火,怎麼轉眼就尾牙、要過舊曆年了?因為──

一、第一周五個工作天我有三天都在跑醫院。

二、然後二週都在海外出張。

 

老闆都被我這十二天長的出張計畫給嚇到了,事實証明根本不夠,只能說新馬華人都好熱情啊!新加坡─新山─馬六甲─吉隆坡─檳城,又是長途巴士又是廉價航空的,跋涉七百六十公里,日也操夜也操,回來卻肥了一圈──因為,大馬東西實在好好吃啊!光是檳城就可以排個三天遊古蹟吃小吃,再怎麼愛台灣、我還是得說,檳城小吃技高一籌啊!口味濃郁鮮明又有深度,抑或是,我終於找到合味的所在了嗎?

簡單的流水帳一下:

一、訂房:很驚險的在出發前一天全部訂好。因為破病,到出發前三天才向票務CONFIRM機票。使用背包客棧找飯店,主要考量是有免費網路、單人房台票2000左右的飯店,比價後主要用AGODA訂房。

新加坡:Aqueen Hotel Balestier(小到東橫inn也得甘拜下風,但基本上在貴松松的星國這間c/p值還不錯~)

新山:Thistle Hotel(爽度很高的渡假飯店,沒用網路不知幾多錢)

馬六甲:ARENAA DE LUXE HOTEL(精品酒店,出差而言位置和飲食上還ok)

KL:定番的CITITEL MID VALLEY HOTE(住了三次還是沒能好好逛旁邊那個有夠巨大的mall,上網約NTD300/24H)

檳城:B-SUITE(老實說,除了網路無料又快之外,基本上是個敗筆)

 

二、廉價航空:

原本KL─PENANG計畫要坐長途巴士(需三~四小時,還不含去巴士站的轉運時間─你知道的,KL巴士站都站在市區邊邊…),但為了趕在大寶森節前夕到達檳城,很商務客的(噗)搭了國內線,這次多虧客戶介紹,才知道有飛螢航空FIREFLY可以選擇:名氣不如亞洲航空響亮,但是是馬航的關係企業,服務和硬体都不錯(機上空姐還會發果汁和小點心喔~),而且還算準時!(重點!)飛行時間約一小時,國內線的報到比較簡單,起飛前一小時左右到機場就可以了,出關過程(誤)也很快!

FIREFLY主要飛大馬境內,可以從吉隆坡市區北邊的舊機場SUBANG直接搭機,免去市區─KLIA動則一小時的車程,檳城機場又直接設在島內,前往客戶所在的工業區或是觀光區都比巴士來得方便~可以網路刷卡訂票,也可以到機場再現金買票!

 

三、其他碎碎念:

1. 待在新加坡六天,原來小工廠藏在分租大樓裡。文華酒店裡一客星幣28的雞飯和勞工CANTEEN裡一盤8塊錢的,我都覺得很可口。客戶直言我的LOOK走在烏節路看起來像大陸妹,這個文化衝擊比較大。

2. 海鮮永遠是最高規格的待客之道,台灣是,新加坡是,大馬也是。所以佐著星國傍晚的海景吃了「珍寶」的大螃蟹、新山吃了波士頓大龍蝦,北上後松魚頭非洲魚魔鬼魚什麼的都嚐到了,華人的熱情好客也是海內外皆然。

3. 馬六甲和檳城都是觀光城市,但我比較偏愛後者。馬六甲的遊客服務中心讓我傻眼:一張免費的觀光地圖都沒有的遊客服務中心,我還第一次遇到!計程車一律喊價沒有表可跳,到現在我都不能確定10分鐘的車程收我快台票300到底合不合理,不過四十分鐘的遊河卻只要台票100元左右,兩岸風光整頓得心曠神怡,還能目擊到「鱷魚」出沒?!推~

4. 檳城一定是要再去的,東西好吃古蹟多、飯店又比吉隆坡便宜,閩南話普通話都嘛通,還有飛機直飛台灣──四小時多直升「小吃天堂」,待大陸大嬸我身体養好,相招作夥來去咧~附上照片請看相簿,看不出美味的的請看官網:http://www.visitpenang.gov.my/,右邊那個FOOD TRAIL點下去便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