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賞楓本」讓我自我感覺良好久久,「東京賞櫻本」可以精簡但美感一定要再上一增樓,因為…旅伴夫人是作編輯的(抖)~以賞楓本版型為基礎,這次改善了word不明的換頁空白問題,畫面看起來整潔清爽、心情大好~

tokyo_2011.JPG 

 

目前完成的是「每日行程」的部份─備案太多所以有十幾頁,都排出來也方便比較哪一個行程比較順。旅行中長知識的「景點見物」和「賞櫻豆知識」會以「經濟型課本」版型補完。第一頁是空白的,還在想符合旅行主題的構圖(笑),如果有「春天/和風/新生/積極/清爽/又不致太老氣」的紙本範本(像是廣告折頁←以前在誠品拿過不少來玩,現在好久沒收了),請務必提供給我研究研究啊!

地點大致都確定了,除了夫人指定景點的觀光資訊外,還需要協助的是,找當地的美味餐廳!東京去了二次若不是和人聚餐,阿某不是不吃、就是隨便找便宜的吃……神奇的是,基本上都不難吃!個人覺得觀光區地雷較多。

拿出之前東京行的行程表複習,那時候還沒有做小冊子的習慣、也不習慣查日文官網,是個生嫰的自助旅行者。不過一開始我就有做「每日行程」:大致只是乘車資訊,很簡陋的手寫筆記,每天拿出一張跑行程即可。有趣的是比起東京二次旅行,做了精美小冊子的關西行反而落實程度高了一大截,可能是和旅伴同行,會格外注意時間的安排吧!難得出國總是哪裡都想去,我發現這次自己也差點犯了這個毛病,想說「第一次來東京的人必須去哪裡哪裡才有代表性」、或是想把櫻名所一網打盡(分散風險)……是說,一整天都在看櫻花也會看到膩吧?

想想十幾頁的行程一定會看得頭昏眼花又掌握不到動線;嗯,那麼下面這張表,有沒有一目了然的感覺?

日期 購物(a)ACG/藥妝店 購物(b)CD/一般書店 公園/庭院 寺廟 遊樂區/觀光區
3/31( 四) 池袋 池袋      
4/1(五)   神保町/新宿 千鳥之淵    
4/2(六)     萬葉公園   八景島/橫濱港未來
4/3(日) 池袋 池袋/下北澤 井之頭恩賜公園   吉卜力
4/4(一) 秋葉原   日比谷公園/新宿御苑/上野恩賜公園(夜櫻) 愛宕神社  
4/5(二)     隅田公園 淺草寺  

 

你看你看,夫人有交待的我都有排進去喔!一邊排行程一邊瀏覽當地的代表性網站,我對未曾踏入的神保町和下北澤充滿期待~第五天還是覺得不太順,呣呣……再想想。還可以調整啦,請不用客氣!

最後附贈一張工作圖:

IMG_7679.JPG 

 

每次去東京都靠它:已經支離破碎的【皇冠出版社「東京」】(上撰之旅 東京/昭文社)

地圖精美我很喜歡!排版清爽、內容也提綱挈領,出版年份是遙遠的2002年,搭配網路上的電車/地下鐵路線圖,還是很好用喔!

雖然google map查資料和排行程都很方便、也可以update重覆使用,搭配smart phone更是精簡行李又科技有型,我還是喜歡每天回到飯店後,一邊回味白天行程、一邊把足跡畫在地圖紙張上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