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去旅行吧,春天】

行前規畫就是不斷捨去的過程。

先是為去哪裡發愁,一旦決定後又貪心的這要那也要。

一天排三個點已是極限。為了有足夠的餘余,要捨,叫作去蕪存菁。最近開始進行的「丟掉五十樣東西、找回一百分人生」才清了一個衣櫃,就覺得這個美學的確有意思。「讓自己感覺不好的/不符合自己形象的/超出自己管理能力的,就,丟掉。」如果放眼所及都是自己喜歡的東西,就算是積鬱的体質如我,怎有不開心的理由呢?

我啊,就算衣服過時、鏡子裡的自己看起來很怪等等「讓自己感覺不好」,還是會為了「功能性」而勉強留下──非要確保對策品已經入手,否則不會輕言拋棄,偏偏買衣服對我而言就跟買3C用品一樣:想到就覺得很麻煩。該說是理性還是懶散呢?日日拉踞、所以一直停滯不前吧。

日本年度以三月結束四月開始,春天本身就是戲劇性的。美景、美食,小小的奢華, 告訢自己「我可以負擔也值得擁有」,用五感去体會並由衷感謝,似乎也就能夠邂逅全新的自己。

 


之二【對於櫻花的種種想像】

向夫人借了「東京的11種使用法」,第一篇即是「東京史上最偏執的櫻花季」。照片和文字都很文雅,看完有些激動,有些滿足,有些小小的清新─像是剛洗完了一個舒服的熱水澡,而且沐浴乳是薄荷口味的(笑)。我又開始苦思怎麼把「目黑川」和「青山靈園」給排進去,嗯,如果見傾的話。沒錯!我就是要滿開的櫻花海、可以連成一氣沒有空隙沒有雜色的粉色啊!追過楓紅就明白,評價再怎麼高的名所也得配上完美的時間點造訪,才能100%体會到它的價值。也因為各家名所見傾時間不一,有遺憾也才有下次再遊的期待。

總之除了新宿御苑外,花見行程僅供參考!不到開花誰也不知該往哪邊跑(攤)是說,weathermap預估東京4/6才滿開,我們4/5就回台灣了啊!念力念力念力~~

Milly印象中「沒有終點的櫻花道」柿の木坂・呑川コース 那張照片深深震撼著我。頭上地上,都是粉色,看似日常的街景路上卻空無一人:「非常絕美的落櫻景致」。參與異國嘉年華會式的吃喝嬉鬧固然難得,長久以來被ACG所調教、真正想見識的是卻是這樣寂寥淒美的櫻花氛圍吧?遠離人群之必要。

 


之三【春遊東京】

東京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地方,六年前第一次出國就一個人跑來這個太過時尚的城市,會挫折會格格不入也是不可避免的。奇妙的是短短五至六天的停留,總是有新朋友千里相約在這個城市碰面。這次造訪東京前夕得知,大馬某客戶聯繫窗口的LYCHEE小姐,正巧三月下旬要去池袋念短期語言學校;如果在暫短的櫻花季能碰面、三、四個人一起享用「人多熱鬧才好」的居酒屋、或是理直氣壯的加入櫻花樹下鬧烘烘的野餐軍團,一來應景,二來也是難得的經驗(兩邊還在喬行程中…)

試著為第三次的東京出遊命題。撇開ACG腐女路線不談,賞櫻、溫泉旅館、八景島、橫濵夜景……嗯哈哈,完全是raburabu約會路線嘛!託夫人的福勉強沾染一些文藝色彩,你看有「神保町」舊書街、還有創作型年輕人愛去的「下北澤」,連溫泉也是夏目漱石等文人喜愛的「湯河原」喔~

一定,會開心的。二個人的春遊東京,是我第三次飛往這個城市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