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是三個賞櫻名所的摘要:

 

一、義經神社(沒錯,就是源氏的弟弟那位)

「義經傳說」流傳源義經某個戰役其實沒有死,而是偷偷跑來北海道開墾云云……所以這裡有紀念先人的一個神社~

是真是假姑且不論,神社本身古樸的模樣、配上櫻花淡淡的粉色,氣質靈秀。

 

 IMG_7952.JPG

 

整個山坡都是神社境內的樣子,但花只開了三成。二十五分鐘光是爬上參道石階再爬下來就差不多TIME UP了,阿公阿媽体力真是好啊!一旁的義經資料館無緣入內參觀。

 

二、靜內二十間道路

  二十間是古代的長度單位,大約就是七公里,日本境內最大規模的櫻花並木。5/12正午官方正好發表滿開宣言,我還是覺得差了一點點,或許花形本身就吃虧,是單層且和葉子並行生長的山櫻花,氣勢上自然和東京大輪大輪有如粉雪的染井吉野不同。在遼闊的天空和草原中逕自盛開,花期短、地點偏遠,賞花比東京更需要運氣,同行的札幌婆婆說這是他第三次參加了,前二年都只看到花苞Q_Q~

  IMG_8000.JPG

因為有婆婆母女檔收留我一起吃便當,擺脫了一個人在樹下用餐的尷尬場面;吃完飯還一起散步了好一段路,原來婆婆雄心壯志的要走去盡頭的「龍雲閣」(再次說明這段路有七公里,用餐和鑑賞放風時間只有六十分鐘),當地的交通疏導員勸他打消念頭才折返;婆婆母女和疏導員花了很多時間在跟我介紹龍雲閣,據說這時間有開放展示天皇用的盤子湯匙之類的,想想婆婆也許是想帶我這個歪國人去開開眼界也說不定……我卻聽了五分鐘才意會到這是間跟天皇有關的展示館?!嗚嗚!謝謝……!

 IMG_7990.JPG  

還是在車上看最漂亮~臨時停車場也大塞車~ 

IMG_8010.JPG

 

 

三、優駿SAKURA ROAD

五分開左右?來到第三站已經下午三、四點,只剩下阿某和另一位三十五~四十歲的熟男還熱中拍櫻花了Q_Q~阿公阿媽都切換到土產採購模式去了。

 

穿著襯衫和獵裝的熟男好像也是一個人出遊,在阿公阿媽為主的本車很難不注意到,礙於日文能力有限,只有短短交談幾句~(其實我很想問:「小哥、工作、大丈夫?」←要你管啊!!)

也因為名氣不如靜內二十間道路響亮,人潮車潮少,拍起照來畫面很「整潔」~

IMG_80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