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89.JPG  

 

一日遊結束後的伴手禮:日高昆布(休息站+旅行社致贈)和花見小點心(婆婆母女給的Q_Q)

 

本行程包含三餐,一整天都由旅行社餵食:

 

◆早餐:飯糰一顆。有點遜遜的,賣相沒有便利商店的優,味道也很普通,我懷念起7-11的御飯團。第一個休息站致贈了小禮物,昆布絲和花見銅鑼燒。因為太餓了馬上拆了銅鑼燒來吃,滿滿的奶油餡還不頼。

◆午餐:好不容易撐到中午發便當,拿出自備的熱茶、配上旅行社發的藍色水玉塑膠布,還滿有野餐的FU~視覺上多采多姿,份量也夠~名之曰「花見便當」,除了雙色捲壽司外,還有燉菜、炸物和湯圓(?!應該是「糯米團子」啦)個人覺得還滿OK的,尤其是有靜內二十間美景相伴、還有婆婆母女溫暖的人情味,吃來格外美味。

◆晚餐:丸狀的握壽司上點綴的是小巧的鮭魚片和日式煎蛋,一整子蝦子是最豪華的焦點,還很風雅的附上一蕊櫻花漬。多了一瓶伊藤園的利樂包看起來豐盛多了,華燈西上,心滿意足的在回札幌的高速公路上扒完。

 

因為對昆布魚蝦等土產沒什麼採購興趣,人家是打牙祭兼採購,我的休息站放風時間上完廁所只有拍照。第一站旁邊就停了一台造型特殊的貨車,仔細一看原來是「馬匹運輸車」(JRA=JAPAN RACING ACCOSIATION/日本中央競馬會是也 ,附帶一提,競馬場就在札幌中央市場附近←鬼打牆時路過)此行除了櫻滿喫,也是体驗到北海道馬兒無所不在的一日。 

 

IMG_7932.JPG   

■義經神社(利益是「愛馬息災」?!!)

IMG_7945.JPG  

IMG_7955.JPG   

 

サラブレッド銀座駐車公園

IMG_7973.JPG   

IMG_7976.JPG 

IMG_7983.JPG  

 

IMG_8019.JPG 

IMG_8053.JPG IMG_8057.JPG IMG_8058.JPG  

 

其他是借廁所的諸休息站:JRA展望台(展示競馬的食物)、可以体驗騎馬樂趣的渡假村AERU、道の駅サラブレッドロード新冠,以及最後真的就只是上國道前的路邊廁所;不要被櫻花給騙了,北海道還是冷吱吱的啊。在外趴趴走吹了一天的冷風,我的雙手不爭氣的開始乾燥刺痛,脫皮寸前。

 

七點多回到札幌站向吹田小姐道謝道別後往地下街方向走去,由於是和地下鐵共構,人潮十分汹湧混亂,沒想到有人搭住我的肩,是婆婆的女兒,只為了把花見小點心送給我……Q_Q雖然他說這只是沒吃完的小東西,而他們正好要去搭地下鐵云云,想到晚下車的他們要怎麼跟上我的行蹤就感到人家真的很有心,結果連人家姓什麼也不知道,唉呀我真是的……

 

至少!我回送了昨天海關很有興趣(?)的台灣手工牛軋糖~


 

於是帶著些許滿足、些許遺憾,旅人今天還是望著電視塔結束第二天行程(LED打燈版)。

 IMG_80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