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札幌下了雨,這雨是一星期前就在意料中的事。

 

今天我們各自一前一後前往小樽,我的行程是札幌圓山公園/北海道神宮→小樽(主題是賞櫻),克妹則是小樽→泡溫泉。縱使同一天前往同個地方,時間不同就不強求,二個人很有默契的享受著彼此獨立不勉強的旅人自由。

拿著WELCOME PASS附的地下鐵一日券從大通站上車,二站後便是圓山公園。雨不大但風甚強,我抌心起櫻花們是否仍乖乖的掛在枝頭。公園內參天的古木盤踞,櫻花開的不很理想,偶爾發現一兩抹令人雀躍的粉色,近看卻花葉相雜,不如遠觀。

 

隔著車道,對面一株粉櫻姿態煞是好看。

 

IMG_8092.JPG  

就這樣按下快門,然後轉身離開吧。

 


下著雨的圓山公園早晨空無一人,只有寫著「炭入れ」的鐵桶冷清的被置放在空曠處;素聞北海道人花見時節與其野餐不如烤肉來得流行,昨天在靜內果然看見樹下自備烤肉架的RV旅人。嗅了嗅外套,「達摩」的烤肉味已經不復存在,我得感謝這雨讓一切都清新起來。登上公園旁的參道前往神宮,櫻花樹下排滿了的各式屋台仍未營業,境內櫻花樹木雖多,一來花況不好二來光線不佳,已經提不起勁拍照了。

 

也好,那就靜靜的品味只屬於我的POWER SPOT吧!

 IMG_8108.JPG  

嗯嗯,有些人把北海道神宮歸類為「能量旅遊景點」,還搬出地勢河川風水之說。五月還能看到梅花是份驚喜了~伊豆修善寺的梅林可是二月就開了的呀~特別在梅園中停留了許久,再一路向本殿的方向前進;參天的古木建構出乾淨的綠色棕色讓心情也跟著沈澱,巧妙的引領旅人轉換成莊嚴的參拜模式。

 

過了手水舍,一株垂枝櫻還是撥動了旅人的心弦。還串在枝上的花朵稀稀落落,季節已過的無奈?不,我很感謝,除了山櫻,還能看到不同的櫻花。只是,雨不停下著真的好冷啊!向巫女接過「櫻鈴守」和「櫻湯茶」後就速速跑去二站外的場外市場享用我熱呼呼的早午餐去囉~(那時哪知神宮內的「參拜者休憩所」有熱呼呼的茶和六花亭提供的「判官さま」點心可以享用啊……←要做功課啦!功課~)

 

回首一望定番的參道櫻並木,一切盡在不言中(哈)。

 

IMG_81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