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札幌場外市場為的就是「若駒」超值的午餐定食:LADY'S SET! 握壽司五貫加手卷、沙拉和茶碗蒸共¥840,沒想到人氣商品毛蟹的鐵炮汁也只要半額,一桌¥1,220大滿足!對握壽司沒啥特別的感動,寒風冷雨中熱呼呼的毛蟹味噌湯才是幸福~

 

IMG_8131.JPG  

套餐附的飲料我點了「烏龍茶」,上桌看了玻璃杯裡泡著冰塊的淺色茶湯,才驚覺不妙(原來日本的烏龍茶沒有熱的這件事,在夜晚的天狗山再次得到印証)店家招待的無料熱綠茶還比較對味,外場阿桑還貼心的不斷補滿咧……

 

場外市場客人少得可憐,可惜我對生鮮漁貨沒興趣,連跟老闆哈啦拍照的興致都沒有,吃飽後就跳上JR往小樽出發了。

 

很幸運的一路天色逐漸放晴,午後的普通電車空蕩蕩的,是我喜歡的旅行氛圍。

錢函站後,無預警的一大片的海景迎面而來,整個車箱彷彿在水中前進;四方窗外風景迅速變幻,偶然出現的美麗櫻花還是最叫我念念不忘。

IMG_8135.JPG

IMG_8136.JPG   

 

也因此,我的小樽之旅仍舊和櫻花糾纏不清:買了一日公車券,我要去手宮公園眺望一整個山坡的櫻花。

 

自以為聰明的坐到山的另一側去了,怎知這可不是翻個小山頭就解決的,好在我有一日券,坐車來來回回一點也不心痛。在山的這一側,天空和小鎮景色很是迷人,無預警的,我看到了有生以來第一次的「雪」:就在民宅之間、咫尺之外的小坡下。未溶的殘雪和著落葉枯枝泥土,像是錯過賞味期限的雪花冰(上面還灑著巧克力餅干碎片),老實說,一點也不可口浪漫啊。

 

IMG_8138.JPG

 

好在手宮公園的花況不惡,雖然爬上正確的山坡已是下午三點之後的事了。就連山下修車廠圍牆邊的櫻花也開得這麼動人是怎麼回事?

   

 IMG_8154.JPG IMG_8157.JPG

IMG_8164.JPG  

途中還遇見了一小片「芝櫻」,在民宅外匍匐前進。

就像是「青苔」變裝成了Mr. Lady,初次見面實在很難說得上「喜歡」,違和感大於驚豔,分明花朵是如此小巧可愛…

IMG_8162.JPG IMG_81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