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88.JPG      

■小樽運河定番照(空無一人)

  

山雨欲來的詭譎天空,時晴時雨,既然手宮公園攻頂成功,也該動身前往傳說中的小樽運河了。說到觀光重鎮小樽我是東南西北一點概念也無,能功德圓滿的完成手宮公園賞櫻一切都是偶然:小樽站本身就有一堆豐富的觀光地圖,本來想到拿了後就到站內有名的觀光案內所問花況問交通手段,像個真‧背包客一樣帥氣,但是下午一點多不但火車乘客少,案內所裡頭更是一個觀光客也沒有,讓阿某很豎仔的放棄了。淡季時探頭探腦的單獨旅人模樣太可疑,旁邊中央巴士櫃檯後的阿杯遠遠就向我行注目禮,害我不去跟他問候請教些什麼似乎很說不過去。

 

觀光地圖問路真好用,不知道地名的日文發音也可以搞定,既然一日券可以坐、三號月台的車會到而且馬上就要發車,我當然就沒有多想的坐上車去了──現在,除了自己在手宮外一概不知,連當初是坐什麼車來的都沒留意,四周人車不多,這下好了,運河要怎麼去?精確點應該說,要坐什麼車、去哪坐?!

 

手宮離小樽車站應該沒有很遠,大致不到十分鐘的車程吧,卻有一個公車總站?!奇妙的是這公車站只有二、三個月台,我鬼鬼祟祟的在旁邊觀察很久,也不見有什麼人車上下,也是啦,像我就是在旁邊的路口被放下車的嘛。實在懶得研究公車路線,還是直接問站務員才是上策,隔著玻璃窗我拿著一日券附的地圖表示想問路,本以為窗內的阿杯會打開窗子來,沒想到阿杯竟然起身、繞到旁邊不怎麼符合動線規畫的開門跑了出來,是個瘦小但掛著親切笑容的老人家,感覺上是個好好先生但個性有點弱(連這個你也知道?!)因為無法馬上回答我的問題,阿杯示意我跟著他進入站務室,向裡頭吸煙室裡吞雲吐霧的司機大哥們求救。

 

一名司機大哥看了我的地圖後說這是散策巴士的地圖啊,嗯……這裡沒有車到(小樽運河)喔,最接近的話應該是……阿杯仔細(接近碎碎念的)和司機確認了細節後,貼心的寫下「本局前」的小紙條給我這個歪國人,「等車的話要去前面的十字路口,那裡有一個站牌──」三個人一同往阿伯指的方向望去,正好有一輛公車停在站牌前下客──司機說「啊,就是那個」。

 

瘦小阿杯馬上又跑了出去,我也跟著拔腿狂奔,一枚人高大馬的大隻女,卻一路被狠狠的甩在後頭。十字路口亮著紅燈,中看不中用的我一邊喘氣一邊慢慢停下腳步,沒想到阿杯竟然無視紅燈,就這樣一路以手刀之姿跑去攔車!偉哉啊阿伯!不但成功的讓我搭上車,還跟司機交待到站要提醒我……想道謝卻發現阿杯頭也不回、默默的走回工作岡位去了,分明是瘦小的老人背影,在我眼中卻帥氣極了!!

 

……

(原來日本人也會闖紅燈啊←還不是為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