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之後就是掃貨時間,接著在阿宅御用店買到嚴重遲到就不多述,旅行的最後補完了「鬼畜眼鏡」小說漫畫和同人誌四本,大大滿足!

藥妝的部份就只是把個人慣用的保養品買個一年份來放,沒做功課研究比價,也就沒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 

 

■來報告一下費用。

 

扣除土產和掃貨,本次四天三夜旅行費用是NTD18,933(包含機加酒NTD11,900、三餐和交通、當地觀光團費用和入場券)三餐的部份還吃得滿豪華的,有燒肉、壽司、拉麵、湯咖哩,還有北菓樓和機場空弁唷~可以理直氣壯的說這次有「住好吃好」,真是太超值了!

 

也有很認真的控制預算,三年前的關西賞楓行「花費檢討」可是來真的!例如這次自宅─機場通聯是請家人載到高鐵站,再坐統聯去機場,每次動輒七、八百台票的計程車資立刻急降成來回六十塊!(嗯……我家離桃園高鐵站車程十分鐘,算是家人願意接送的極限距離)

 

唯一的敗筆應該是…公用電話費(哈)。下次如果確定會用到電話,應該要買張當地電話卡的,當然最好是用不到啦(why?)。

 

這次出來一整個放空,反觀克妹每天晚上都拿出eeepc上網調整次日行程,當地的廣告單也一一過濾有無用得上的折扣券;嗯嗯,出門在外好像有個小筆電或是阿鳳在身邊也不頼,這樣機動性會再跟著提高,goooooooooooood!(不過我一年是有幾天出門在外玩樂啊?!

 

轉眼間也回來二個星期了,機票漸漸也漲回二萬左右的水準了,煩惱著下次要怎麼再訪北海道,正解果然只有「廉價航空飛東京+JR PASS七日券」的鐵屁股行程嗎?!雖然拿著JR PASS跑透透的確是我的心願之一啦,可是流冰薰衣草?倒也沒有非看不可的執著,主要是拉車時間太長、班次又太少……雪季或是紅葉倒是可以考慮,嗚!說起來還不是為了再來一次札幌!

 

這次在某藥妝店敗了資○堂的驅黑淨白73折的特惠組(除了45gx2外還附有小驅那個貴松松的面膜x2、以及新肌密化妝水20mlx3)櫃姐很好心的主動告訴我有買二送一(20g)的活動,就算我說我是歪國人她還是很熱心的幫我處理好回函卡,還問我下次什麼時候會再來北海道?只要她還在那裡就可以找他拿──唉呀我的媽怎麼會有這麼熱心的櫃姐?櫃姐不都只會叫你再東加西加好湊什麼「滿額禮」嗎!千○小姐,你要等我喔~~

 

如果是(北海道)滑雪+(東北)紅葉就最完美了←燒香拜佛去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