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克萊兒與北國的我

1. 克妹教了我很多事。他說自己只懂五十音和簡單的單字,大部份還是用英文跟當地人溝通的。不過他的反應很快、長期旅行所訓練出來的直覺通常也很正確,經常在我還搞不清楚狀況時已經簡明扼要的用日文回了話,像是座位要不要禁煙席、是哪國人之類。我希望的也是這樣,不一定要精通當地語言,要有旅人的膽量和氣度,用英文走遍天下,再加上實用的當地幾句話,何處不自得?

(這麼說來去越南泰國背包旅行搞不好還比較有效率?)

 

2. 透過遊記的書寫,我也明白自己的旅遊樂趣大部份來自使用當地的語言和當地人溝通。去不了日本的時候,會話班還是能帶給我很大的滿足。這趟旅遊讓我發現八個月沒上課,日文退步了。一口破爛的日文超想哭的,懶得開口的心態更讓我不齒自己。<----------回去上課吧孩子,雖然「萬年不退」很丟臉,哈哈哈!

 

3.放膽跟觀光案內所」打交道。克妹第三天的溫泉就是在小樽請案內所的櫃檯推薦的,說出自己期望的價位和交通時間、溫泉風格等等,不必花上四、五個小時從札幌往返定溪山,也能滿足的泡得暖呼呼~另外,也有網友是請案內所建議賞花名所,同樣可以在自己已經規畫好的動線上看到不錯的風景。

 

4.從第一次出國旅行我就是單獨旅行,在日本一個人趴趴走對我而言不是問題。日本之外還有更多廣大的世界,非得結伴才可同行。幾點睡幾點起似乎不是最重要的,獨立自主又對他人包容,不擺臉色永遠充滿好奇好心情,要成為這樣的旅人。其實多年的參團經驗也算有幫助,至少已經很自然的可以和同文同種的陌生人相安無事的睡上幾天(笑)。下次來挑戰YH,一定能有效的活化腦細胞吧!

 


 

二、請長假的男孩們

坦白說有點對不起老闆,回來後這半個月還是一心想要出去玩,而且是十日左右的假期,包括日本鐵屁屁行程、甚至是韓國都可以因為大韓航空轉機首爾再飛北海道列入考慮,說到長假當然也開始認真考慮我肖想已久的德國。是誰說四天三夜假短好收心的啊?這次也拜讀了NO大的遊記http://blog.roodo.com/nosomutravel/人家也是工作繁忙三不五時必須出差,每年不也是寫出了這麼精采的遊記來,而且常是一週以上的背包旅行。所以說,有沒有決心而已。

 

那個每年請長假玩了埃及歐洲的工程師同事,不對盤歸不對盤,人家敢做去做忠於自我的性格,我倒是挺佩服的。「沒有營業請過一周以上的特休」,那麼我就來作這第一個吧!出差還不是動輒八天十天的,只要帶著筆電找得到人+天天收信,公司也沒什麼理由不准吧?!順便可以效法克妹,彈性的安排隔日的行程唷~

 

嗯,要拿出成績來先。

 

可是啊,一年一次的特休,太慢了。趁著年輕我該先去爬山跳水到一些克難之地?還是跟隨同輩附近國家吃吃買買?

還有我除了一周以上的特休到遠一點的地方看看外,還想每年跑一次日本。←愈來愈膽大妄為了!噗噗!

 


 

三、 七十歲的編舞師

因為寶○迷的關係看到了這段影片:70歲現役的編舞師,名倉加代子先生。

 

我的媽啊好漂亮的一個熟女,那個動作舉止和身材和皮膚狀況,一點老態也沒有!而且,一點都不做作,給人很舒服的感覺。七十歲是坐在輪椅上嗯嗯啊啊要人照顧,相對的七十歲也是可以活蹦亂跳,成熟迷人。

這次在北海道也是見識了許多身手佼健的長者們,是日本人對黃金年齡的認知本來就遠比台灣長嗎?身体與体力的磨練每日不可廢棄。好膚質的女孩兒也是俯拾皆是,也許是拜化妝所賜(喔,這季流行白裡透紅的好氣色妝~),至少化妝本身就是一種對自身美貌的磨練。

 


四、北國的櫻花

 IMG_7996.JPG  

我的確邂逅了春天和新生,在一年過了五個月後。因為旅人的決心。

 

有了一個全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