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五點整起飛的包機,意味著二點半要出門,但是我直到出發前的三個小時都還在打包……這是今年第幾次打包了呢?唯有這次,是屬於自己的放空充電小旅行,令人安心的語言、安心的國度,久違了日本,興奮得不成眠。桃園夜裡下著小雨,手機上顯示長崎降雨確率60%,我抌心著今天的登島是否能如期成行。這星期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查氣象,雖然已經知道四天裡只有熊本一天放晴,還是暗自祈禱能有幾個雨停的破口。

 

比約定集合的三點還早了十分鐘,第一航廈已經聚集了不少同班機的旅人,但因為是包機必須統一處理CHECK IN,直到四點多才拿到登機証,看得出機位銷售狀況不錯。空曠的航廈和休息中的免稅店大街很是新鮮,連候機室都是最邊邊角角的B2──從牆面看得出頗有歷史了,我卻是第一次踩著它的樓梯迴旋而下。

來一張候機室的自拍照:打定主意到HOSTEL為止都要繼續睡的我,臉上啥都沒抺、扒了眼鏡就出門了,佩服同團有靚女清晨依然是全套妝容加假睫毛,亮麗現身~想起在馬來西亞旅伴說的,出國當然要美美的(因為要拍照呀),而且台灣女生都很會畫妝……(失格啊失格!鞭數十、驅之別院!)

 

照片 034  

 

復興的包機是第一次坐,位子沒有意外的…小!引擎(?)聲音倒是很大。餐點統一「招待」(機內放送詞,不知為何總想引號一下)只有一種,但有經驗的旅人另外訂了水果餐(隱藏版?)。在空中看到了漂亮的日夜轉換,由豔麗的橙色和絲絨藍漸層而成,也算是早班機的殺必死,然後就心滿意足的睡去;再睜開眼飛機已經開始降落,初入眼廉的是跑道旁的黃色草原,秋意濃到化不開的九州大陸。

 

翻著小冊子要準備搭巴士去長崎,不知道通關快不快呢?照理說,地方機場人不多,應該很快可以通關,但也因為地方機場應對國際航線的經驗不足,反而得花更長的時間;不過,長崎空港是有定期航班飛韓國和上海的,這個疑慮倒可以省略。所以,只要在團体客之前完成証照查驗,就不會在機場耗太久。

 

復興空姐只發了入境卡,我問起關稅申報書,他說現在日本都不用填了──才怪。長崎空港還是要填啊!因為耳壓還沒調整過來,外界的聲音都像泡在一層膠裡,一路走到行李查驗,當工作人員問我「why do you come here?」,沒預警要講英文,支支唔唔的想說sight-seeing 塞塞塞了老半天,最後蹦出「觀光です!」一瞬耳內好像就平衡了!阿伯一邊開箱檢查暗袋一邊聊天,順利的在半小時內通關完畢,坐到8:30的巴士前往長崎!

 

沿途真的是鄉下,高速路旁田園風光不斷,經過許多隧道,睡睡醒醒,在最後一道黑暗之後,景色突然一變:是城市了!長崎市內到著!長崎市依山面海,起伏有致,道路卻比我想像中得來得寬敞,絲毫沒有香港或基隆那種港都的壓迫感,只是天空仍灰撲撲的飄著細雨,冷風颯颯。跟著旅人到長崎站買了JR 北九州PASS後,拉著行李往HOSTEL前進。這時,還早上十點不到。

 


 

北九州PASS:JR九州旅行長崎支店和綠色窗口在空間上其實是相連的,到達時九州旅行還沒營業,但可以在綠色窗口購買PASS和畫位,第一次畫位比想像中快速,可能因為剛好一連幾個都是同胞吧~(笑)為了保持後續行程的彈性就只畫了次日到博多和後天去熊本的新幹線。

然後拉著行李去觀光案內所拿拿資料,打算買ROPE WAY的前売券和次日要用的市電一日券。但是!櫃姐都不賣給我?!!!

ROPEWAY呢,因為當日天氣不佳,櫃姐一直強調可能會停止運行(正確一點,「如果風太大的話」),而前売券是不可退費的。阿某就是打定主意要坐纜車啦,那怎麼辦呢?櫃姐說還是當場去纜車站買比較保險……(櫃姐沒有說的是,纜車站的票是原價喔)

好吧,那一日券呢?櫃姐了解我是隔日才要用後,又問了我落腳的飯店(我回答東橫INN~~唉油,就在HOSTEL的對面嘛,因為怕HOSTEL太冷門說了也是白搭),結論是請我當日要用時直接跟東橫INN買即可。

長崎觀光案內所資料滿豐富的,可以點杯熱咖啡坐著一邊研究行程,或是看著站內的列車發呆~可是年上的櫃姐臉有點僵,噗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