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都按表操課〔行程見此〕,前一晚在增井家玄關查了紅葉速報,刪掉見傾已過的東福寺,行程應該更加悠閒:早上CHECKOUT後請增井爸爸接送至京都車站,利用JR WEST RAIL WAY PASS到宇治一遊,只要搭上三點左右的HARUKA就可以由京都直達關空、游刃有餘的銜接18:55的班機回台灣。

錯了。這天的腎上腺素分泌嚴重破表,英文日文不加思索亂扯一通,一上飛機整個人立刻癱掉,打旽的頭顱幾乎要由鄰座男子的肩上滾到地上。


京都持續晴朗寒冷,吃完早餐後的空檔走出增井家,祗園祭消災息厄的「岩戶粽」再次提醒我身在京都。前來京大開會的樓友受不了整晚不流通的暖氣,蹲在小巷旁透透氣。

■小筆記:岩戶粽是祇園祭時的紀念品(?!!),掛在玄關表示此戶人家是「蘇民將來」(有著古早時讓瘟神借宿一晚的恩情)的子孫,瘟疫病厄不入。祇園祭與紀念品一覽〔詳見這裡〕,作者還比較了祇園祭與咱們「宜蘭搶孤」的不同喔!

 

早上九點半和增井爸爸告別,拖著行李走向京都車站,阿姐決定不再背著家當趴趴造,於是另外再開了一個小寄物櫃。


 

■腦殘行為其之一、買PASS

 IMG_3361.JPG

走上一樓的綠色窗口買JR PASS,要用日帀2000搞定一天車資。循著指示走進最內側,原來有外國人專門櫃台,英文表單,好久不見哪,ENGLISH!嗯?怎麼都是JR PASS「兌換」用的表格呢?(也許出國前先買好兌換券才是主流吧)向櫃姐問能不能當場買,甜美櫃姐指了指桌上英文的簡單說明單,問,哪一種的呢?

KANSAI...?做足功課的某某當然知道JR WEST RAIL WAY PASS有關西版和山陽版二種,甚至是京都站不在山陽版區內,只賣關西版之類……然而,看著KANSAI夾雜在滿滿的英文裡,不知怎的,竟然直覺的把KANSAI等同於KANSAI THRU PASS?!!

切換到英文模式卻沒有發現搭錯了迴路,一我字一字慢慢的重覆:「NONONO,我要WEST RAIL WAY PASS。」

櫃姐:「我們只有這二種喔,其他都不能在這裡買喔。」

蛤?!!!!沒有JR PASS今天的交通費就不止2000了!萬萬不可啊!這樣怎麼對得起阿姐,這樣今天整個行程預算時間都成了計算外了!!!再說,我可是看官網的好寶寶,怎麼會犯這種錯呢?!氣急敗壞的我說得又快又大聲:「NONONO,我要JR WEST RAIL WAY PASS,你們網站上說可以當場買,現在你卻說不能買,我咧BALABALA……」氣勢如虹濤濤不絕,櫃姐試圖溝通數次不見突破,,只好退回櫃內搬救兵,換了一個包頭黑框眼鏡的矮版「猛子小姐」。

 

不苟言笑的猛子小姐先確認我們要去哪裡,我說大阪。猛子小姐按了按計算機:「如果是去大阪的話,我建議您直接去售票處買車票,只要這個金額。」這意外的舉動讓我吃了一驚:

「喔不,我想要坐KARUKA,所以還是要買PASS。」

「……您是要去關西空港嗎?」

「對」

 

一切的謎底都解開了──哇咧,一開始說清楚目的地不就得了,爭執有賣沒賣根本不必要~~即使沒辦法用外語順暢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一定要清楚的讓他人知道「 WHAT YOU WANT」,別人才知道怎麼幫你喔!我真是腦殘…‥猛子小姐果然專業!

接下來就是填表格、出示護照機票、付錢,某某也漸漸的察覺自己才是這場鬧劇的始作佣者(拜託!JR怎麼會賣KANSAI THRU PASS嘛,笨蛋笨蛋笨蛋……),沒想到自己一個不察也成了澳客,讓祖國蒙羞了~~這這這…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看不出表情變化的猛子小姐一邊說明注意事項,一邊恭敬的將PASS交給我們;「THANK YOU!」我以元氣爽朗的笑容掩飾滿心的尊敬與內疚,速速拉著阿姐離開案發現場──

此時的某某並不知道,這只是本日「腦殘系列」的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