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終於和夫人開了行前會,環繞四周淨是十幾二十來歲的青春噪動,才明白年齡已經很殘酷的制定了入場許可,是啊,已不適合Mr.donuts了。行程大致沒有太大變動,應該說夫人給了很大的自由度,只要三鷹玩吉卜力、下北澤吃湯咖哩、橫濱遊紅倉庫、八景島看水族館、神保町逛舊書街,以及順路在二手CD店和書店放羊吃草等六項達成,六天五夜都任我擺佈耶(大誤)~

結束TIMTOS之後(靠!我的英文好糟!數字聽寫還是會愰神!)就等著去日本玩耍了~三月中的印尼出張由長官出馬,我破破的英文才得以休養生息(誤)嗯,要開始走些路、補些衣服、還有唸點日文才是王道,每天盯著櫻前線也不是辦法(噗)


■二月:確認交通手段與時間,小冊子編輯始動

 

隨著查詢換車或票券什麼的,旅程漸漸具体起來,踏實的感覺想必分泌了不少巴朌胺吧!即使廢寢忘食,仍然樂此不疲!雖然移動範圍不大,但還是方案a/b/c一堆。第一次訂溫泉旅館好興奮!希望老闆給我們二樓有view的房間~確認信也在次日收到,對方沒有針對我的要求回答什麼,就假裝一切ok好了,哈!

近郊小旅行.落腳處改成「湯河原」
http://www.yugawara.or.jp/  湯河原觀光公式網站 看起來附近還有些點可以逛,像是獨步之湯(萬葉公園內),還有瀑布之類的~離橫濱近一點,機動性也高一點,可視花期狀況東往鐮倉、南往伊豆高原,又沒有熱海那麼繁榮,仍有小鎮風情。個人偏見溫泉旅館就是和式,若是老店更好,但老店的致命傷就是:房間常常沒有浴室,甚至是廁所!不知怎麼逛到湯河原温泉の口コミ人気の宿TOP5 ,就參考一下囉;美食是一定要的,所以選的是湯河原温泉 おやど瑞月 人氣排行no.3,不用付訂金我很開心,距離溫泉街15~25分(巴士可達),在登山口附近(更正、是半山腰),view應該還可以。小小的隱憂是房間沒有浴室,不過整間旅館也只有五間房間,晚餐前可以包下使用(貸切),所以我就訂了~


■一月:大致行程與飯店確定

 

寫著寫著我把大概的行程排出來了,請過目。重點是請加入TBH或是LIVE BAND FAN、出版從業人員的特色行程喔。

如果想去看看定番的東京初遊景點(如吉卜力、富士電士台什麼的)也不用客氣,畢竟我上次去東京已經過了三年多,一切都很新鮮。或是有什麼一定得吃、一定得做的心願。像是我,就發願要去吃燒肉嘛,哈哈哈!還有要住日式溫泉飯店、要去逛ACG專門店……說來說去80%以上都是我的心願,哈哈哈!對了,本次溫泉旅館一泊二食由阿某招待,櫻花、溫泉、美食,珍貴又美好的記憶,要作為夫人一輩子都記得的生日禮物。

【行程第二版】

3/31(四):
下飛機後直接去CHECK IN約晚上8:00左右,然後去附近的賣場逛逛。

4/1(五)日式旅館*平日比較便宜
一早要去二天一夜郊外小旅行,大行李寄放東橫INN。

4/2(六)池袋東橫INN
小旅行傍晚回來。時間許可又順路可去看夜景(新宿都廳),對了新宿好像某書局很大間可以去看看,無印良品也很大間。 

4/3(日) 
換旅社當天先去池袋站寄物,白天【賞櫻】去(南)新宿御苑/青山靈園/MIND-TOWN,或是去(北)六義園/飛鳥山公園,如果天氣好想散步可去西邊近郊,如吉祥寺(有很多個性小店)或是自由之丘(據說有很多高雅咖啡店雜貨店)下北澤(創作系年輕人的城市),對了星期天很多神社都有二手市場。如果想熱鬧一點就去涉谷好了,似乎有些CD店很大間?傍晚回池袋【ACG】採買領行李去上野,CHECK IN後去附近逛逛:【賞夜櫻】上野公園、去激安的殿堂採買。

4/4(一)白天【賞櫻】上野公園散策/阿美橫町【採買】吃鐵火丼,再去本格的賞櫻名所皇居千鳥之淵靖國神社,****下午尚不知去哪,確定的是回飯店前要去秋葉原【ACG】採買,如果櫻花看不過癮晚上繼續去千鳥之淵晃晃再回家。總之是跑東邊,下午可以【觀光】把銀座(去著名的和光十字路口?)、或是芝公園增上寺(看得到東京鐵塔喔)等著名景點排進來。

4/5(二)CHECK OUT後時間約3H可用:行李寄放飯店,去淺草觀音寺(東京最老的寺廟)【觀光】,以及隅田川公園【賞櫻】散策;在附近老店解決午餐後(炸物、拉麵,不怕沒得吃),再回上野搭車去機場。 


【商務飯店】
池袋東橫INN北口第二,和上野SUPER HOTEL(JPY9,480/室)或 三得利(JPY8,000/室)。如果有其他建議請務必告訴我喔!我也想住一些不一樣的房間~

【日式旅館】
我想要傳統日式老店,稍微郊外,有女將服務,有溫泉(個室尤佳),最好也有櫻花可賞的!以地理條件來看(東京近郊且花期差不多的)大概就是奧多摩(可以玩的地方比較少)、箱根(要走山路但我体力很差)、和南部一點的伊豆熱海(花期較早,看到葉櫻的機會很大而且很遠超過120KM);北部的日光花期稍晚要到四月中,暫不考慮。目前名單有:

1. 山梨:新宿中央線1.5H(來回約JPY7,000)+旅館接送。
山梨溫泉銘石之宿KAGETSU:次之間 JPY27,450(一般和室,不付風呂)一人前。

2. 伊豆:東京─伊豆修善寺2H(鐵道,最便宜來回在7,000左右),新宿─修善寺溫泉3H往復4,500(東海bus
伊豆新井旅館:登録文化財の客室JPY 28,350 (天然温泉内風呂・トイレ付き)一人前。
修善寺溫泉─湯迴廊菊屋:本館八帖 JPY42,000,一室。※餐廳用餐。※90日前訂房可折JPY5,000。
伊豆ねの湯 対山荘:露天風呂付特別室(屋根付)JPY24,000一人前。屋內用餐

修善寺有早春有梅、秋天有楓,來東京有機會值得一遊~

3. 箱根:小田急1.5H。
箱根一之湯:1階露天風呂付和室-JPY26,250,一室。※餐廳用餐。僅4/4(一)有空房。

箱根也不錯,可以看到富士山、交通和景點也很完善,適合結結實實的玩個二天!不過因為在山上,櫻花開得比較晚。

★★★請上http://www.jalan.net/onsen/ 找找關東地區有無中意的旅館~


(天音:高級的旅館還是要用「一休」)最後我還是用官網訂,雖然溫泉旅館價格較高,不去訂房網站積點有些可惜,問題是,依我去日本的頻率,積點只是徒增壓力吧!我有用agoda訂東南亞的飯店,agoda日本的部份選擇有限。


【參考書籍】附帶一提,我手邊相關的書如下,如果不嫌棄,可以借去看:

東京電車2010~2011第三次升級,楊春龍

東京(昭文社),2004年出版(資料是2002年一月的,十年前?!! )※有拆書

旅行人日本語(寂天)

看懂漢字,輕鬆遊日本(檸檬樹)

開始到日本賞櫻(太雅生活館)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