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07.JPG

 

〈和導遊吹田小姐合影/櫻百選:靜內二十間道路〉

 

昨晚到底幾點睡的?只記得回到飯店接近十一點,和克妹聊天洗澡整理戰利品後早就過了平日的就寢時間。札幌四點多天空就發白了,迎接第一個早晨晴朗無雲,是個適合賞櫻的好天氣。札幌站北口7:45集合,從狸小路一路上走走拍拍,約莫二十分鐘就來到札幌站。

7:30左右「鐘的廣場」已經排了大批阿公阿媽別好旅行社的牌牌等著集合了,CLUB TOURISM的報到櫃檯清楚好找,仔細一看牆上還有張大字報寫著我的英文名字──OMG,這樣對外國人的体貼讓我覺得很害羞啊啊啊~

 

(因為太丟臉了,沒有勇氣拍照)

 

8:00準時發車,導遊爽朗簡短的向大家報告今日行程和花況,附贈自我介紹二十五歲未婚等等等;本車有從東京來的,還有從台灣來的……不知為何和歪國人聊天打屁有個很官冕堂皇的名詞,叫作「國際交流」。

今天同時有三輛遊覽車出發賞櫻,我被分派到第三車,負責的吹田小姐同時身兼英文導遊,為我準備的資料則是中英文兩種版本都有。原本還抌心阿公阿媽不想跟歪國人坐一起怕尷尬,我故意排到隊伍的最後才上車,沒想到旅行社很貼心的連座次表都安排好了,和我同排的是四、五十歲的池田太太,看起來也是一個人出來玩的樣子,禮貌的打聲招呼後發現池田太太相當享受一個人的旅行,大部份時間都是靜靜的聽著自備的耳機,我也就不方便打擾人家。

 

(某種層面上是得救了吧?太久沒說日文,要花時間思考,很吃力的啊)

 

對了,日本阿公阿媽是不玩卡拉OK這種遊戲的耶,大家聊天都聊得很低調,車上甚至連吃吃喝喝這種遠足必備的活動都很少?!害我都不好意思把零食拿出來吃,右邊太太靜靜的聽耳機看風景,左邊阿公看的還是文庫本?!

 


旅行社行程〔22811〕

藍体字是阿某親切的註解

 

  • 札幌北口(7:45集合)  --------休息站放人上廁所兼買土產(20分)
  • 義經神社★賞櫻(25分) 
  • 銀座競馬場(日本最大的競馬場產地、廣大的駿馬牧場,眺望日高山脈)  ---------實際上也是放人下車如廁,公廁位置風景秀麗~(20分)
  • 靜內二十間道路★★★日本百選賞櫻名所。延綿7公里的櫻花樹木-----------  順便野餐吃便當(60分)
  • 優駿櫻花道路★★約3,000棵櫻花樹------------看過靜內二十間後,9成的旅客都直奔有賣店設施的「AERU」(30分)
  • 休息站-------休息站---------休息站(因為每隔一個多小時就要找廁所給大家解放~從札幌到日高優駿約二百公里)
  • 札幌(預定19:30-20:30到達) -----------------沒有塞車,所以是19:30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