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16.JPG  

■空無一人的天狗山展望台

吃完拉麵天也完全暗了,既然如此,就徹底的利用公車一日券、上個山看完夜景再回去吧!

 

既然札幌的藻琴山纜車維修上不去,還是有小樽天狗山呀!天候不佳一度讓我很猶豫,想必也讓眾多觀光客很猶豫,夜景鑑賞的shuttle bus只有我一個人,不知為何派的是復古造型的羅曼號,連內裝都是全木質裝潢的唷,一人獨占好奢侈啊!車子經過小尊車站後就一路往天狗山高速駛去,路上也愈發昏暗起來,民宅不知為何點燈的不多,沿路只剩下稀稀落落的路燈還亮著,終於到了天狗山終點站,我看了差點昏倒:除了纜車站本身有些薄弱的燈光外、四周根本是黑媽媽一片的荒郊野外嘛──

 

司機把我丟貨後就開走了……除了往纜車站外,似乎也無處可去。

 

纜車站在夜晚很低調的亮著燈,想想我長這麼大還沒坐過纜車耶~在台灣得跟一堆人擠破頭才坐得到,我卻一個人獨占天狗山─號稱北海道三大夜景的一整輛纜車!帥哥站務員很貼心的提醒我坐到左手邊來,然後就無情的拉上門了。一個人被禁錮(喂!)在車箱內還不夠,連車內燈也熄了,開始放送預錄的觀光廣播,我和車箱還有四周的黑暗充份融為一体後就是四分鐘的上坡了,坦白說一個人在荒郊野外有些發毛,偌大的車箱內如果冒出「什麼」,這四分鐘內這裡可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密室啊啊啊~~!

 

所幸車內除了尖叫外什麼都沒有。嗯?尖叫?!

 

是的,隨著高度拔高,視野跟著開闊起來,漫延直到海中的百萬燈火不斷增加增加……阿某就只會哇~哇~的鬼叫,雖然下著雨,有的也是車窗外貼著雨滴這樣的影響罷了,窗外的黑色很純粹,燈火也是如寶石般閃亮。才明白自己照著站務員坐的左手邊正是面海的一側。真慶幸自己並沒有因為下雨就割捨掉夜景。

 

上了山頂後點了一杯熱咖啡,很大人樣在觀景餐廳中繼續品味小樽港口夜景。餐廳中只有二組客人共四個人,回程也很巧的一起搭了同一班纜車和公車下山。不同的是死觀光客阿某一整個忙碌,喝完咖啡後還跑去屋外瀏躂,瞧一瞧「天狗櫻」開得如何,還爬上的屋上展望台,仔仔細細的把少了玻璃隔絕的夜景看分明;只能說,雨夜裡的山頭真的好冷啊!難怪屋外一個人也沒有,回程時還在山麓上看到了許多塊殘雪,若說幾個月前這裡是個滑雪場也不是不可能。

 

百萬夜景試了幾次都只拍出零頭,很難把現場無法言喻的美感正確的傳達出來,抌心起自己只能憑藉照片追憶時,是不是也就忘了那份感動?所以說拍出好照片是旅人必要的,那一瞬間第一次對單眼起了歹念,這是個嗯湯啊嗯湯的錢坑啊啊啊啊~~

 

拜同事半專業攝手的開示,我還是先把小DC的快門光圈找出來後,再決定要不要敗家吧(哈哈哈)。


■附上天狗山的天狗桑,據說摸了天狗桑的「那裡」後心願會實現喔~

看那個油亮亮的鼻頭便知道,大家都嘛很認真~

 

 

IMG_82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