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是為了激勵自己用的。

2012預定:


三月─大馬(公幹):吉隆坡、太平、檳城
太平是第一次去,這次去檳城沒有觀光的打算,重點應該是長途巴士part2吧(哈哈哈)這次一定要吃到「羅架」!喔喔喔! 

報告報告,吃到羅架了,還吃了二次!吉隆坡和太平各吃一次!鹹的醬油膏混著甜的水果,再撒上花生粉,雜著酥脆的餅干(?)口感非常特殊~聽說有不同的做法!另外也吃了炸香蕉和炸○○(太平的某種水果,果實超大,口感像放大版的酸梅仁),大馬真是小吃天堂~

DSCF2116  

當然長途巴士也是~因為是往北,這次是在普度汔車總站搭車,不懂馬來語中途差點被丟包(不懂為何會被丟在轉運站痴痴的等別的車來撿?總之在普度一定要提前上車卡位就對了!)意外收穫是落腳太平,雨中太平美得脫俗!

 DSCF2330  


 

六月─印度(公幹):清奈(應該會叫我去吧?好懷念印度啊~)
***確定成行的話+找得到伴合流,就會順道規畫三天小旅行,目的地德里~

去了新德里沒錯…但完全是順著任性老闆的奢華商旅之行啊啊啊!喜歡清奈不太觀光化的氣氛(各種定義的「騙子」較少),住民均富;新德里完全是個國際大城,林蔭大道、交通也井然有序,加上吃好住好,這次對印度的觀感完全不同!

 

※番外篇:去年去越南LOCAL TOUR認識的捧友們,因為日本代表SUGITA桑來台遊玩而再度聚首!還加入新捧友玩樂,吃客家料理+貓空喝茶打牌+陽明山洗溫泉唱KTV(?)我們是熱情的台灣人,哈哈哈!

 

七月加映「印尼.雅加達」(公幹),把住宿費省下來做FREE SAMPLE給客人用,但,這在工業區旁的飯店真是鳥,我再也不相信「酒店式管理的公寓」能好好住一晚了~可憐我的工程師還得自備蚊香和防蚊液才能入睡?!喂一晚台票一千五我們住的可不是帳篷呀!另外網路免費歸免費,但連圖片都開不了~~雖然免去雅加達可怕的塞車惡夢,哪知飯店本身就是個惡夢(噗)

 

七月再加眏「香港小旅行」,慰勞一個月來跟狗沒兩樣的忙碌日子~天時地利沒一樣好,留下不少遺憾,比之如八達通卡來不及退、沒吃到勝香園的奶油豬仔脆脆BALABALA~下次?OK啊,如果我粤語學得成的話(為何中原推廣的粤語班開不成啦,嗚嗚!大家一起來學唱廣東歌呀,好好聽的!)另外我也得改一改窮酸的毛病才行,姑且不論精品,平價的H&M和ZARA衣服都很勁,真是入寶山空手而回了!(好的,那麼請期待聖誕折扣或是明年的夏日折扣,我們香港再見~)

 



十月─越南:河內、下龍灣,三~四天小旅行★★★今年重頭戲是也!

***食尚玩家的小奢華行程好像滿有趣的~http://www.wretch.cc/blog/haoxianghk/11297745

想想可以用相對平價的預算大啖法國風美食,似乎也很不錯~不用非要克勤克儉搞貧窮旅行吧。

找到旅伴也玩回來了!

但是!旅行接近尾聲時我的阿鳳在河內被搶了!所以相片啥都沒留下,好在有我旅伴「照」我,還有些景點可供追憶,只是遊記就有的拖了。扣掉被搶這件事,北越之旅其實頗有收穫!

 

對了,中間還會去幾次雅加達公幹,可惜敝人還沒有膽一個人在雅加達街頭閒逛(應該轉國內線去峇里島玩耍吧?)

是說去年託老闆的福,去了雅加達三次總算有一點觀光的行程~(又是去廟裡,哈哈哈)可惜阿某相機壞了,什麼都沒拍到!!

 

因為「小中中」(某人)一直作業務干擾,暫時不去雅加達了。

本格的英倫遊要排在下半年去囉…沒有倫要一起去嗎? 不管啦,今年一定要去英國!(喔喔喔!)然後明年要去德國~

 

這樣十四天特休都會用完嗎?好像還有剩……其實滿想去日本的…跟人家去看LIVE或是去二手書店掃書,但是做人不能太超過,英國成行就要謝天了~對,要集中念力在英國上~呃,忘記英國要辦奧運,交通住宿緊張,也沒料到工作第三季一開始就忙得焦頭爛額;今年英國無望,扣掉越南假期後我還有十二天特休,看著辦囉,化整為零找機會去日本走走好了(噓……)努力工作囉,喔喔喔!

 

十一月神秘機票,長崎上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